國內加油站出現廿六年來最大歇業潮,去年迄今近九十家停業,這些廢棄加油站土地常見程度不一的汙染,有的還被環保署列為汙染場址。歇業加油站常見業主與土地持有人為不同人,整治難度高,已成為中央與地方頭痛的環保問題。

國內加油站自民國七十六年開放民營後,曾遍地開花,但隨著加油站數量激增,國內車輛成長卻陷入瓶頸,加油站毛利愈來愈低,從去年開始出現停業或倒閉潮。

文章標籤

mo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購買電動(輔助)自行車補助3,000元,延長至103年
環保署於101年12月5日修正發布「新購電動自行車補助辦法」及「新購電動輔助自行車補助辦法」,將補助期間延長2年至103年11月30日止。

mo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01 02

mo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挑選電池】

鋰電池:電動機車多用10Ah與20Ah鋰電池,電動自行車多用12Ah20Ah10Ah可跑約25公里,售價約1萬元;20Ah可跑約40公里,售價約2萬元。

mo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電動自行車】

分全電力驅動自行車和人力為主、電力為輔的電動輔助自行車,行駛道路權與自行車相同,須在慢車道靠右行駛,不需駕照與機車安全帽,皆只能1人單乘。

mo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為了響應節能減碳,政府正積極推動民眾以電動機車代步,透過補助費用和政策推廣,希望電動車能普及化,不過各種類型規格的電動車有不同的上路法規要求,有些電動自行車甚至極像一般機車,行駛在自行車專用道上往往令人困惑。版主為了服務各位讀者,特別整理一些資料,來為大家簡單介紹一下各式電動車的特色與法令規範,希望對各位讀者能有所幫助與了解。

 

mo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昨天在網路上看到一則新聞報導,就是有關電動機車補助的事情,102年電動機車的補助金額仍維持去年新台幣7,200元或10,000元,也就是今年度購買經濟部認可的TES電動機車,還是一樣可以享有新台幣7,200元或10,000元的補助,原本補助要點的規定,補助金額自101年起逐年調降遞減,今年的補助金額原應調降為新台幣6,900元或9,000元,但政府為鼓勵國人多多騎乘電動機車,已將補助金額維持小型輕型等級電動機車每輛補助新台幣7,200元;輕型等級電動機車每輛補助新台幣10,000元。

 另外,政府為了提升國內電動機車性能朝高規格的發展,給消費者更多更好的選擇,已修正將原電池組之輸出電壓規範由60伏特以下,提高至120伏特以下,馬達輸出動力可提升至6千瓦,性能將比現有電動機車更佳,極速提高50%、續航力提高30%、爬坡力提升50%等,相當於100~125cc燃油機車的性能,除了更可以發展台灣成為綠色高品級電動機車的生產基地,未來更能朝向外銷全球市場發展。以上的資訊希望有助於各位讀者了解電動機車的補助及相關發展。

mo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昨天在網路上看到一則新聞報導,就是有關澎湖電動機車替代率的訊息,就是某業者與7- ELEVEN合作, 為帶動澎湖低碳旅遊新風潮為逐步建構低碳家園的夢想,政府自1005月起就計畫推動澎湖縣成為台灣第一個「低碳觀光示範運行區」。在政府與民間業者共同努力下,至今短短不到兩年的時間,澎湖縣的電動機車之替代率已達33.5%,可以減少335噸排碳量與207,672公升耗油量,成效是十分卓著。
某業者與通路龍頭7-ELEVEN規劃出創新的交換電池模式,至去年(101)底,累積交換次數已超過20,000次,顯見電動機車的使用推廣已在澎湖落地生根。一般租賃的民眾可以在全澎湖237-ELEVEN5家中油加油站及合作民宿交換新電池,並享有24小時免費道路救援及配送交車等貼心服務。某業者於1015月,已更進一步與7-ELEVEN進行通路結盟,設置26600W 高功率電動機車快充站,提供電動機車免費快速充電服務,加上澎湖縣政府已於各重要景點及商家設置330座充電站,在中央、地方及業者通力合作下,澎湖地區電動機車使用環境已變得更友善了。

mo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昨天在網路上看到一則新聞報導,就是有關電動機車電池交換站的訊息,版主看完後,覺得是個不錯的訊息,所以想要分享各給位讀者知道一下,就是環保署最近補助某業者,在新北市建置了30個電動機車電池交換站,到時候騎乘電動機車就不必擔心續航力不足問題;但業者表示說,初期能交換電池的只限業者本身所自行生產的電動機車,別家廠牌的電動機車還得等一等。目前,國內所有生產的電動機車所使用的電池,都尚未有統一的規格標準,所以在電池交換上,只能限自己家生產的電池,未來希望政府單位能統一電動機車所使用的電池。環保署初期選定新北市和高雄市作為電動機車電池交換系統的示範城市,新北市由某業者拔得頭籌,獲得環保署補助在全市建置30個交換站,讓電動機車隨時充電、隨時上路。目前各家電動機車電池規格各不同,30個電池交換站初期只能接受某業者的電動機車交換電池;其他廠牌電動機車可以改裝電池箱和接電插頭使用充電設備,不影響車架,但還得等交通部訂定改裝規範,何時可以受理改裝還未定。

將來騎士到交換站,只要拆下電池就能換一顆充飽電的電池上路,費用以實際用電量為計算標準。例如舊電池蓄電量剩20%,電腦就自動計算80%差額。至於電池規格不一致問題,正由環保署協調電動機車業者解決,一旦達成共識,未來各廠牌電動機車配用的電池規格統一,將提高民眾汰換燃油機車的誘因。電動機車是低噪音、無空氣污染,且政府提供近三分之一車價的補助,是越來越有競爭力。

mo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昨天在網路上看到一則新聞報導,就是有關新北市電動機車補助的訊息,版主看完後,覺得是個不錯的訊息,所以想要分享給各位讀者知道,由於最近油價又是攀升,許多民眾都改騎機車通勤,新北市環保局表示,電動機車是環保又省錢的交通工具,今年將會持續補助民眾購買電動機車,會提供一千兩百名民眾每位一萬元電動機車補助,加上經濟部工業局TES補助七千多至一萬元不等,民眾若買電動機車有近兩萬元補助。

一般民眾使用機車上班通勤每天約二十公里左右,以汽油機車來說,平均每天油費要花約20元,估計每月需花費5~6百元,但如果使用電動機車,每天電費約1.4元,每月僅需約40元,真的是省很大!且電動機車的二氧化碳排放比機車減少七成八以上,愈來愈多民眾因為考量環保與省錢等因素,而購買電動機車。

mo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