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南市長賴清德宣告2012年是臺南市低碳元年,臺南市政府環保局長張皇珍擬定新年新計畫,在賴市長推動低碳城市的架構下,落實節能減碳等環保措施。張皇珍說,追求低碳城市的措施很多,環保局築夢踏實,先從廣設電動車充電站著手,讓電動車有免費又方便的充電環境,提高民眾汰換老舊機車,改騎電動機車的意願。

環保局長張皇珍指出,賴市長今年設立「低碳城市專案辦公室」作為推動低碳城市的指揮中心,環保局要執行的工作很多,全體同仁秉持去年打造環保豐收年的精神,繼續朝低碳城市努力。廣設電動車充電站,讓電動車充電就像加油一樣方便,相信民眾購買電動車的意願會大幅提高,讓節能減碳措施達到立竿見影的效果。

張皇珍表示,100年初大台南市有127處充電站,1年來環保局積極輔導電動車經銷商設置充電站,包含山葉、益通、中華等電動機車經銷點都已設置充電站,環保局另在安平區札哈木原住民公園、安平古堡、億載金城、四草大橋下環保局清潔隊門口設置充電站,免費供電動車充電,全年新增83站充電站,全市充電站達205站。

張皇珍表示,目前臺南市的有超過120站電動車充電站是免費充電,經濟部訂定獎勵計畫補助設置充電站50%費用,臺南市政府也訂出每年增設50站的目標,101年加碼補助30%,102年補助15%,鼓勵各社區、大樓等場所設置電動車充電站,相信可以快速廣設充電站。

除此之外,張皇珍指示環保局綠教育生活館增開環保DIY課程,讓更多民眾學習資源再利用。輔導有環保特色的社區成為環境教育所,對環境教育有興趣的志工參加認證成為環境教育人員,從社區推廣環境教育。希望101年的環保政策都能收到立竿見影的效果,看到節能減碳的效用,朝向低碳城市全力邁進。

 

資料來源:http://www.nownews.com/2011/12/31/11468-2771725.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