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在網路上看到一則新聞報導,就是有關電動機車陡坡的事情,版主看完之後,覺得是個不錯的訊息,所以想分享給各位讀者知道,就是TES電動機車在政府與車廠的努力之下,已開發出24款電動機車,以滿足一般交通與都會通勤的需求。為開拓更多元的應用與符合嚴苛的地形需求,車廠紛紛推出馬力加強與電池容量加大的電動機車,希望擴大電動機車的使用,以滿足更多不同需求的消費者。 在台灣本島,多為都會通勤與平坦路況,以目前電動機車的性能與續航力皆可遊刃運用。唯離島地區,特別是綠島,因受地形的影響,讓多數民眾對於電動機車的使用持保留態度。

為了驗證目前電動機車的性能與澄清大眾的疑慮,政府於去年11月中邀集通過TES認可及已申請測試中的輕型電動機車於綠島進行實車實地測試,以考驗電動機車是否可以應付綠島多長陡坡的地形。結果在交通部所訂定的標準:雙人乘載(150kg以上)逆時針環島騎乘,以至於電能耗盡或機車保護裝置啟動無法騎乘的標準下,共有8款TES輕型電動機車可環島1.5圈(約 30公里)通過測試,分別是光陽EA10FA (CANDY-2.0)、EA10EA (QUEEN-3.0)、易維特EVT-4000e、EVT-168,中華汽車EM3A8、三陽ED1LU2 (E-Woo)、見發CC-999、東庚DBX等,證明電動機車之性能已可滿足綠島地形與旅遊需求,增強了政府推動離島使用電動機車的信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