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澎湖之後,經濟部期許綠島作為推廣電動機車使用的離島之一,讓無污染低噪音的電動機車為台灣獨特離島景觀增添綠色氣息。

綠島每年都吸引約40萬的觀光人口,進行島上旅遊最方便的工具就是機車,目前綠島有超過2500台燃油出租機車,不僅排放廢氣,加上引擎等噪音,都破壞了遊島興緻與當地清淨的自然風景。

為解決這項問題,經濟部工業局民國101年11月初,邀集通過TES認可及已申請測試中的輕型電動機車,在綠島進行實車實地測試,考驗電動機車是否可以應付綠島陡坡地形。

工業局表示,測試結果發現,共有光陽、易維特、中華汽車、三陽、見發、東庚等8款TES輕型電動機車,在雙人乘載(150kg以上)逆時針環島騎乘,至電能耗盡或機車保護裝置啟動無法騎乘的標準下,可環島1.5圈(約30公里),通過測試。

工業局指出,自100年5月起至101年底,澎湖地區電動機車總量已達2036輛,與澎湖當期機車掛牌總數(約6069輛)相比,電動機車替代率已達約33.5%,平均每3輛新掛牌機車即有1輛電動機車。

另在澎湖離島地形陡峭的七美及望安等地,也有65台的電動機車投入租賃服務,顯示TES電動機車的性能進步,已能克服具坡度地形,應用更多元。

工業局表示,未來將仿效澎湖經驗,在綠島推廣電動機車,還給綠島清淨、自然的環境。

來源網址:http://tw.news.yahoo.com/%E7%B6%A0%E8%89%B2%E6%97%85%E9%81%8A-%E7%B6%93%E9%83%A8%E6%8E%A8%E5%BB%A3%E9%9B%BB%E5%8B%95%E6%A9%9F%E8%BB%8A-111418209.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