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主的一位朋友趁假日的時候到墾丁玩了一圈,回來時閒聊之餘,述說到電動機車在墾丁使用的情況,他說現在墾丁大街上到處都是觀光客和學生,為了擴大市場,現在墾丁有不少租車業者,推出電動自行車,這種電動自行車不用駕照就能租,對於外地遊客來說很方便,儘管速度慢,但是對於沒有駕照的觀光客而言,還是很受歡迎。 

騎乘電動自行車,時速最快可以騎到40公里,在墾丁一路騎下來,享受飆風的快感,在墾丁大街上,租車店外面就擺著大大的招牌,寫著租車免駕照,雖然電動自行車在法規上是屬於慢車,比照腳踏車,但騎到半路沒電了,只好牽著機車找可以充電的地方。電動自行車充飽電的話,只能騎30公里左右,而且電動自行車受限於馬力,爬坡較慢,但由於不用駕照就能租,所以還是很觀光客的歡迎。 

電動自行車出租,現在在墾丁的比例越來越高,充電一度電費大約3元,比起吃汽油的機車,對店家來說,成本大約就差了20倍,所以許多業者寧可多多改用電動自行車,價錢好又限制少,可以增加租車人數。 

以上是版主的一位朋友去遊玩墾丁的一些心得感想,提供給各位讀者參考,騎乘電動機車,不會排放廢氣,也沒有噪音又環保,希望電動機車能在墾丁大街上能更普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