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在網路上看到一則新聞報導,就是有關電動機車補助的事情,102年電動機車的補助金額仍維持去年新台幣7,200元或10,000元,也就是今年度購買經濟部認可的TES電動機車,還是一樣可以享有新台幣7,200元或10,000元的補助,原本補助要點的規定,補助金額自101年起逐年調降遞減,今年的補助金額原應調降為新台幣6,900元或9,000元,但政府為鼓勵國人多多騎乘電動機車,已將補助金額維持小型輕型等級電動機車每輛補助新台幣7,200元;輕型等級電動機車每輛補助新台幣10,000元。

 另外,政府為了提升國內電動機車性能朝高規格的發展,給消費者更多更好的選擇,已修正將原電池組之輸出電壓規範由60伏特以下,提高至120伏特以下,馬達輸出動力可提升至6千瓦,性能將比現有電動機車更佳,極速提高50%、續航力提高30%、爬坡力提升50%等,相當於100~125cc燃油機車的性能,除了更可以發展台灣成為綠色高品級電動機車的生產基地,未來更能朝向外銷全球市場發展。以上的資訊希望有助於各位讀者了解電動機車的補助及相關發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