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自行車】

分全電力驅動自行車和人力為主、電力為輔的電動輔助自行車,行駛道路權與自行車相同,須在慢車道靠右行駛,不需駕照與機車安全帽,皆只能1人單乘。

 

★全電力自行車

外型:電動自行車外型和一般機車極為相似,除了車尾無排煙管之外,可辨識紅色合格標籤,紅色合格標籤為交通部與車輛安全審驗中心檢驗合格所核發的標籤貼紙,必須在車身上明顯處黏貼該標籤,才可騎乘上路。

速度較人力自行車快,依規定僅可行駛慢車道,禁騎自行車道或人行道上;售價約2萬至3.9萬元。

 

★電動輔助自行車

外型:與一般自行車外型相似,但多加裝電池,需辨識是否有貼交通部與車輛安全審驗中心的黃色合格貼紙,有合格貼紙方可上路。

可行駛自行車道和慢車道,禁騎人行道;售價約1.68萬至3萬元,為最經濟實惠的兩輪電動車。

補助:全電力自行車與電動輔助自行車,都由環保署補助3000元,各縣市再加碼補助10003000元,由經銷商或車行送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