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鼓勵民眾購買TES電動機車,經濟部依不同等級車輛分別給予新台幣7200元、1萬元補助;經濟部表示,目前已編列預算約1.5億元,盼今年補助數量挑戰 2萬台。

經濟部表示,凡購買經濟部認可的TES(台灣電動機車安全性能規範)電動機車,除了在性能、安全及服務上有所保障外,更進一步提供民眾購置補助。

經濟部指出,今年購買具備TES電動機車標章車款的民眾,可向工業局申請電動機車購置補助;其中小型輕型等級可申請7200元補助,輕型等級可申請 1萬元的購置補助。

經濟部官員表示,從民國98年至今,已補助約 1萬100台TES電動機車,累積補助金額總計發出約8000多萬元。

官員透露,其中又以高雄市、新北市、桃園縣與台北市申請補助案件較多,各約2000多台。

有關鼓勵民眾購買TES電動機車部分,官員表示,今年預算已編列約1.5億元(含推動過程相關費用),比去年多編列5000萬元。

官員說,98年申請TES電動機車補助案件僅不到3100台,但去年約7500台,成長 1倍;至於今年目標,官員估計,約1萬多台,但盼可挑戰2萬台。

 

資料來源:http://www2.cna.com.tw/News/aFE/201201260017.asp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