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市府矢誓打造「全國唯一設置再生能源充電站」的低碳城市;副市長林欽榮表示,決定擴大規模再向中央爭取,將原計畫企業用車75台申請增加至125台,充電樁亦增加50座,整個計畫規模由3.6億增至4.6億餘元,其中中央的補助由1.6億餘元,提高為2.1億元,增加近5千萬元。

臺南市政府規劃的「大臺南低碳綠能智慧電動車先導運行計畫」,日前再通過經濟部工業局第2次計審會審查,中央對台南市電動車運行補助,將由150輛加碼為200輛。

經濟發展局長葉惠青表示,兩年內將推動台南市廠商租賃電動車、市府汰換老舊公務車為電動車、結合主要觀光旅遊景點及電動車綠色旅遊套裝行程等措施,帶給市民及觀光客一個潔淨低碳的綠色古都。

副市長林欽榮指出,密切向台南廠商調查汰換電動車意願,及重新規劃主要觀光景點的電動車接駁營運計畫後,獲台南地方廠商熱烈回應,決定擴大規模再向中央爭取,將原計畫企業用車75台申請增加至125台,充電樁亦增加50座。

該計畫將逐步由市府行政中心(永華、民治)/樹谷/南科核心區域,再擴及公有路外停車場/主要觀光區域到台南市整個轄區,2百座充電樁設置將隨著車輛購置時程同步展開,也將在樹谷園區建構獨步全台的電動車「行控中心」,台南市政府有信心2013年,將台南市打造為全台第一個全面大量使用節能電動車綠色古都。

葉惠青表示,透過未來電動車計畫內的相關設施如充電樁、維修點、行控中心,建構電動車運行的友善環境,進而結合大台南轄區內逾450家汽機車零組件廠商,轉型為電動車零組件供應商,擴大在地產業從應用端的提供到服務業(電動車租賃、電池租賃、維修檢查服務、充電服務等)商機,可帶動台南電動車產業發展。

 

來源網址:http://news.chinatimes.com/domestic/11050613/122012021000342.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