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者莊漢昌/台南報導

市府為推廣電動車,在市區廣設電動機車充電站。環保局長張皇珍15日在「友善電動機車充電環境」記者會中,揭示臺南市電動機車充電站標誌,呼籲市民汰換老舊機車,換購電動機車。

環保局長張皇珍表示,臺南縣市合併後,全市充電站已達202站,其中環保局在安平區札哈木原住民公園、安平古堡、億載金城、環保局中西安平區清潔隊門口設置4處充電站,免費提供電動機車充電。

環保局積極輔導電動機車經銷商設置充電站,包含山葉、中華等電動機車經銷點均已設置,未來將與光陽等電動機車經銷商、定檢站、大賣場、便利商店、百貨公司合作,共同打造友善的充電環境,預估101年度再增設150處充電站,屆時臺南市的充電站將達350處,電動車充電就像加油一樣方便。

電動車有免加油、零廢氣、低保養、低噪音及低充電費等優點,尤其現在電池技術成熟,電動車續航力大增,壽命也延長。張皇珍局長呼籲市民加入騎乘電動機車的行列,不但享補助省荷包,充電環境便利,同時還能共同打造本市低碳節能交通環境。

張皇珍說,環保局設計臺南市充電站的專屬標誌,方便市民朋友辨識,並建構多項友善充電環境措施,包含建置定檢站與充電站查詢網站,供民眾查詢充電站地點及是否提供免費充電資訊,並可連結google地圖搜尋路線,智慧型手機亦可搜尋南市定檢與充電站位置並進行打卡地標。

環保局指出,臺南市公務機關如各區公所、各級大專院校及國中小學、山葉機車等電動機車充電站,多達123站提供免費充電,佔全市充電站61%。101年度二行程機車及電動機車的汰舊購新加碼補助,9年以上的老舊二行程機車有1,500元補助,11年以上補助2,500元,16年以上補助3,500元。新購電動機車補助2,000元,若是以二行程機車汰舊換購電動機車,補助可達7,000元,新購或改裝LPG車更高達25,000元。

 

臺南市電動機車充電站標誌亮相 



原文網址: 推廣電動車 臺南市電動機車充電站標誌亮相 http://www.nownews.com/2012/03/15/11689-2795086.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