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市府昨天宣布新的電動機車補助辦法,只要民眾新購買電動機車並參與電池交換系統,每輛機車加碼補助一萬兩千五百元。

需新購機車 加入電池交換系統

為了鼓勵民眾以電動機車取代傳統機車,高市府市政會議昨天通過新的補助獎勵辦法,凡是民眾新購經濟部認可之電動機車,且加入電池交換系統,除了環保署補助一萬元充電儲值金外,市府再額外加碼每輛電動機車補助一萬兩千五百元,最多以兩千輛為限。

市府通過的補助辦法規定,申請人必須設籍高雄市一年以上,且於去年七月一日以後新購置的電動機車,今年十一月底前均可提出申請,每人限補助一輛。

環保局長李穆生表示,環保署補助的一萬元,主要做為儲值充電之用,電池交換系統的費率,初步估算每顆電池每次充電約廿元。

領先全國 將設30個電池交換站

高市也率全國之先,預計將建置三十個電池交換站,包括公共腳踏車租賃站旁二十六站,臨海工業區、林園工業區各一站,以及旗津兩站,形成完整的交換網,讓民眾使用電動機車更方便,約可服務五千輛電動機車。

李穆生說,高市機車總數約為二百廿六萬輛,其中二行程高污染機車約五十八萬輛,透過這項加碼補助,提高民眾選購電動機車的意願,以達到低碳交通的目標。

 

高市擴大補助,鼓勵民眾加入電動機車電池交換
系統。(記者侯承旭攝)

 

來源地址: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2/new/mar/28/today-south16.htm?Slots=TPhot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