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經濟腳步的快速發展,綠能觀念亦越趨蔚為主流,先進文明的國度,對此議題都紛紛規劃讓綠能走進現代的生活。對此,高雄不落人後。在許多環保的努力上,多所著墨。除了大力推廣鐵馬環道與公共運輸外,近來更在電動腳踏車的網絡建構上出力,這對曾是工業的之都的高雄而言,除意義非凡外,同時也起了相當程度的式範作用!

  為改善空氣品質,鼓勵民眾新購電動機車,高雄市政府27日在市政會議上通過「高雄市新購電動機車參與電池交換系統補助要點草案」,凡符合相關申請規定,市府加碼補助12,500元,並於市內建置30座電池交換站,架構完善網絡;此外,市府致力於增闢公園綠地,預計2013年完成19座濕地公園,面積突破950公頃,創造更優質生活環境。 

  為提高民眾騎乘低污染零排放之交通運具,市府特訂定「高雄市新購電動機車參與電池交換系統補助要點」,符合設籍滿一年及新購車籍登記於高市之電動機車等相關規定,今年11月30日前檢附文件向環保局提出申請,除中央提供補助外,市府將動支高雄市環境保護基金空氣污染防制費另行補助12,500元,增加民眾購買意願。 

  環保局長李穆生表示,高市府將陸續建置30座電動機車電池交換站,分佈在公共腳踏車租賃站旁26站,臨海工業區、林園工業區各1站及旗津低碳島2站,架構電池交換網;同時也呼籲民眾新購電動機車,參與電池交換示範計畫,初步試營運需要5,000輛電動機車,市府將向環保署爭取經費,補助每人1萬元參與交換費用,預計2012年6月完成設置計畫。

 

來源網站:http://news.sina.com.tw/article/20120331/6364419.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