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價大漲,民眾交通費大增,不少人考慮改騎充電相對便宜的電動機車,各地業者紛指出,近日電動機車詢問度大增。專家也指出,依現有補助額度,騎乘電動機車既划算又環保。

高雄市上陞電動車業行銷專員嚴聖傑指出,油價這次每公升調漲3元,而且根據能源行情分析,油價只會愈來愈高,促使民眾購買電動機車的意願明顯提高。

嚴聖傑指出,電動機車排碳量低,充電後,鉛酸電池1小時約可跑四、五十公里,鋰鐵電池第一次使用時,可以跑100公里以上,然後漸漸衰退。以現在的油價計算,兩公升約跑50公里,花費70元上下,但電動機車充一次電10元左右,就能跑45公里,節省五、六十元。唯一美中不足的是,電動車不能跑長程。

從新店到板橋上班的林小姐表示,自己每月騎機車約600公里,自己加的95無鉛汽油每月油錢約為610元,電動機車1個月電費只90元左右,每個月油錢就可以省下520元,加上免繳燃料稅、無需更換機油的保養費,1年約可省下1萬元。



全文網址: 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S2/7006521.shtml#ixzz1r8Cwwhn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