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機車當紅,想要便宜入手,不妨先看看縣市政府補助。比較各縣市補貼金額,除離島澎湖之外,新購的話,新北市及桃園縣民可再省一萬兩千元,舊換新的話,則以桃園縣民可多省一萬五千元,最吃香。

     電動機車動輒五、六萬的售價,令不少民眾卻步,但透過中央、地方政府雙管齊下的補助,價格就相對親民。以新購為例,目前可享「工業局+縣市政府」的補助,若是舊換新,除「工業局+縣市政府」提供補助外,環保署也有補助。

     補貼金額方面,如果是買小型輕型電動機車,相當於市售五十CC,工業局補助七千兩百元,如果是買輕型電動機車,相當於市售八十CC以上,工業局補助款則增至一萬元。

     縣市政府方面,依各政策與財源不同,補貼金額有異。如新北市僅針對新購補助一萬兩千元,反觀台中市不補助新購,但補助舊換新一萬元。比較補貼金額,若以新購來看,除離島澎湖政策性加碼外,本島以新北市及桃園縣最敢給,達一萬兩千元,嘉義縣則只有三分之一,即四千元,高雄市則完全不補助新購電動機車。

     舊換新方面,以桃園縣府最大手筆,補助一萬五千元,若再加上環保署汰換二行程補助三千元,可達一萬八千元;高雄市則比照工業局補助標準,針對車款不同,分別補助七千二到一萬元。

     以中華車「e-moving plus」輕型車款為例,原價六萬六千元,若是桃園縣民舊換新,扣掉工業局補助一萬元、環保署補助三千元、縣府又補助一萬五千元,實際售價僅三萬八千元,相當於打五七折。

     車商主管表示,補助金額多寡,直接影響民眾購買意願,加上最近的高油價帶動,預料可活絡整體電動機車銷售狀況。

 

來源網址:http://news.chinatimes.com/focus/11050105/112012040900080.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