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油價飆漲,安平區長林國明(右二)想把舊部落規劃為電動車專區,希望觀光客都能坐電動車遊安平。
記者莊宗勳/攝影
台南市二行程機車汰舊及新購電動車補助,開始受理申請!車齡16年以上的二行程機車,可獲得補助3500元;電動機車因車種不同,可獲得1萬3000元至1萬8000元不等的補助。

另外,安平區公所研擬將舊部落規劃為電動車園區,只有居民能開車進入,其他人都要在外圍改搭電動車,達到節能減碳目標,希望明年初能實施。

台南市環保局昨天開始受理申請二行程機車汰舊及新購電動車補助,凡車籍在台南市,91至92年間出廠的二行程機車,完成車體回收或報廢,每輛可獲得補助2500元,限500名。86至90年間出廠的二行程機車再增加補助1000元,共補助2500元,限2000名。85年以前出廠的二行程機車,共補助3500元,限8000名。

電動機車補助方面,經濟部工業局已依不同車種分別補助8000至1萬1000元。凡設籍南市滿4個月以上市民,新購電動機車每輛再補助2000元,限100名。若以二行程機車汰舊換購電動機車,環保署的補助是每輛3000元,再加上工業局補助,每輛電動機車可獲1萬3000元至1萬8000元補助,限200名。

環保局長張皇珍表示,申請新購或改裝油氣雙燃料車,環保署核發每輛2萬5000元的加氣券或儲值卡,環保局再加碼1萬元,限100人。相關資訊可上環保局網站http://60.249.140.28/tneb/new.asp查詢。

安平區長林國明表示,安平已發展為住商混合區,每到假日湧入大量觀光客,汽機車噪音汙染讓居民無法忍受,紛紛要求公所幫忙解決,「我們不想在喇叭聲中醒來!」

林國明說,油價飆漲,電動車詢問度大增,也有廠商到區公所推薦,啟發他的靈感。他正研擬將運河、安平、平生路及古堡街一帶規劃為電動車專區,只有在地居民能開車進入,其他遊客都要把車停在外圍的安億停車場等地,再到租借站改搭電動車。除了電動機車外,也規劃6人座的電動高爾夫車,接送肢障者。

未來也要在安平廣設充電站,鎖定公共機關及大賣場,充電1次就能行駛50公里,「絕對足夠讓民眾在安平走透透了!」



來源網址: http://udn.com/NEWS/DOMESTIC/DOM5/7022428.shtml#ixzz1ro6OWe2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