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灣醒報記者莊瑞萌綜合報導】台灣街頭巷尾常見的行動叫賣車,最近出現在荷蘭街頭!一家連鎖披薩店也將這項點子用在外賣電動機車上,還搭配人聲模擬機車行進的聲音,原本行進時安靜無聲的電動機車,現在透過「人聲」,不僅提醒路人注意也保護駕駛,所到之處讓人莞爾,也達到宣傳效果。

位於荷蘭的達美樂披薩店過去所使用的外送機車,都是電動車,行進時較不會發出引擎隆隆聲音,有時不小心反而容易增加交通意外,該公司行銷經理卡洛琳表示,「為了考量員工駕車時安全以及維護路人安全,我們才想出這項點子,」因此,除了男性聲音模仿傳統機車隆隆的引擎聲相當KUSO外,還會不定時發出「披薩」、「好吃」等荷蘭語叫賣聲,聽得一旁路人與單車族都樂不可支。

有人認為荷蘭人的創意了不起,美國廠商應該看齊,也有人想像半路看到這種車子經過絕對會心一笑,不過也有人認為機車還發出廣告叫賣聲的確擾人,也有人想到公司要求騎這種車工作就舉雙手投降,有人想到每天眼前都有看不完的廣告,現在連耳朵也不得安寧,直呼受不了。

荷蘭市區交通工具以單車為主,因此道路都有規畫單車道,加上目前單車族數量眾多,阿姆斯特丹也因此經常發生單車與行人相撞意外,電動機車由於行進時較不會發出隆隆機車引擎聲,因此,是否會造成路人安全受影響,也開始受到關注。


影片可見:http://www.youtube.com/watch?v=n17B_uFF4cA&feature=player_embedded

來源網址:http://www.awakeningtw.com/awakening/news_center/show.php?itemid=3043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