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全球環保意識抬頭,各國政府積極推動綠能政策下,節能減碳已成為全民運動。經濟部昨日配合世界地球日,舉辦電動機車試乘活動,積極推廣電動機車,民眾親身體驗後表示,為響應政府節能減碳政策,未來將考慮購買,且短程使用感覺相當方便。
 
 經濟部昨日舉辦「轉動綠能源 開『駛』愛地球」活動,積極推廣綠能運具。能源局能源技術處專委黃育欽指出,電動車可比一般汽機車,大幅減少溫室氣體排放,購買費用也與一般車輛差不多,政府還有補助,對環境負擔也能降低。
 
 黃育欽舉電動機車為例表示,電動機車使用鋰電池,作為驅動馬達的動力來源,電力充滿一次僅需五元,續航行程可達三十公里以上,以現今九五無鉛汽油每公升三十五元計算,傳統機車燃料費用為電動機車十倍之多。此外,電動機車維修保養簡易,以五年概算,整體使用成本相較傳統機車,約可省下二萬元以上。且電動機車不會排放廢氣,對環保將大有幫助。
 
 於昨日活動中試乘電動機車的張小姐也表示,由於電動機車的發動方式與機車不大一樣,因此剛開始操作時比較不習慣,但過一段時間後就能慢慢適應。為了使地球環境能夠永續,而且電動機車在短程出門時相對方便,加上免稅誘因,未來換車時將會考慮購買電動機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