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政府昨天通過「高雄市汰換二行程機車補助辦法」,鼓勵市民汰換車籍在高雄市1年以上的二行程機車,新購低汙染的電動自行車或電動機車,提供3千到1萬元補助,以改善空氣品質。

由環保局提出的這項補助辦法,昨天經市政會議審議通過後,近日即可刊登市府公報施行。

汰換辦法將動支高雄市環境保護基金空氣汙染防制費,加碼補助每輛電動自行車3千元。電動機車部分,每輛電動機車依年度不同分別補助,101年輕型等級的電動機車,每輛補助1萬元;小型輕型等級電動機車每輛補助7200元。

環保局指出,二行程機車排放空氣汙染物是四行程機車排放的8倍,其排放的青白煙所含化學物質將導致各種癌症的發生,高雄市約有50萬餘輛二行程機車,希望透過這項辦法,加速淘汰。



來源網址: http://udn.com/NEWS/DOMESTIC/DOM6/7065152.shtml#ixzz1thJ9Krqj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