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廣綠島節能減碳旅遊,台東縣政府觀光旅遊處推出綠島低碳悠遊專案,每人不用兩千元,就能暢遊綠島兩天一夜;觀旅處遊憩科長郭仲智表示,減碳旅遊每人補助四百元,廿人以上還有免費觀光導覽巴士。

     暑假是綠島旅遊旺季,島上遊客比住民還多,兩天湧入五千人次遊客稀鬆平常,但也為環境帶來負擔,機車不斷穿梭環島公路,排碳量驚人。

     郭仲智說,目前除引進電動機車、電動腳踏車提供遊客承租,遊客參加減碳行也能獲得補助,遊客將以自行車為代步工具,民宿、旅館將不提供拋棄式盥洗用品,餐廳業者也不提供免洗餐具,預計將在九月試辦。

     承攬低碳旅遊的業者莊宗豪說,綠島兩天一夜的旅遊每人不到兩千元,從遊客搭飛機或火車到台東開始,旅費包含船票、住宿、用餐、浮潛等。

 

轉載:http://news.chinatimes.com/domestic/11050612/112012072000291.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