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某機車大廠推出造型與一般機車相似且性能不錯C開頭的電動機車,有usb裝置、置杯座等讓人覺得很實用的功能,連我都覺得想買一台來試試。

電動機車無汙染、幾乎無噪音、油錢花費成本較汽油機車節省10倍以上,一直都是我關注的產品,可惜放眼看去,中X的造型太女性化,東X造型怪異,

直到看到這部突然眼睛一亮,嗯 ...這就是我想要的電動機車,看看相關規格與數據,果然越看越順眼,於是先研究了一下她有什優缺點,

看了原廠網站資料後,先簡單將看到的優缺點評估如下:

優:

1. 電池容量有加大(20Ah),續航力達57KM

2. 造型較流線,看來與一般機車無異

3. 有USB裝置、前置置杯座等實用的設計

4. 已通過TES認證,可多補助1萬元


缺:

1. 使用鋰鈷鎳錳電池(鋰三元),有燃燒爆炸風險(之前X博士燒了10餘部的新聞)且壽命不長,若比照中X 用更安全、壽命長4倍的鋰鐵電池應該會更吸引我。

2. 電池設計在踏板處,重心怪怪的,且若行經積水路段,電池或接頭會有進水短路或故障的危險。

3. 前後輪皆為傳統鼓煞裝置,如果能改為新式的碟煞裝置會更吸引人。

4. 售價頗為昴貴,實際問機車行,大約接近7萬元左右。

5. 充電時間略久了些,要4小時才能充飽。

 

綜合評估起來,是算還滿不錯的一部車子,但尚有一些地方要改進,有興趣的人可以參考看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