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車示範運行計畫正式開跑,由經濟部長施顏祥(左二)主持,台中市副市長蔡炳坤(前排左起)、格上租車總經理許季睦、納智捷汽車總經理胡開昌共同宣布啟動先導計畫。
車測中心/提供 圖/經濟日報提供
國內智慧電動車示範運行計畫開跑,目前計有七品牌、九車款上路搶市,並帶動廠商投資逾百億元。經濟部工業局並推動兩岸試點計畫,鎖定大陸的杭州、福建、廈門等地,爭取百輛以上試點計畫,希望能在明年成行。

經濟部昨(16)日宣布啟動先導運行計畫,由經濟部長施顏祥親自主持,包括車輛工業同業公會理事長陳國榮、裕日車總經理蔡文榮、納智捷總經理胡開昌、裕隆酷比總經理許國興、中華車執行副總劉興臺都到場見證。首波示範運行計畫由裕隆集團拔得頭籌,分別是格上租車及裕隆酷比提出的「台北都會區低碳旅遊計畫」以及台中市政府及裕隆日產的「綠色交通計畫」。

  

京都是日本純電動車示範計畫最積極的城市。圖為三菱迷你電動車iMiEV。
記者趙惠群/攝影 圖/經濟日報提供

施顏祥表示,目前電動車單價還是很高,希望五、六年後,系統穩定後可更普及;目前大陸和日本神奈川縣都已經著手進行電動車試點和試運行計畫,經濟部也將透過搭橋計畫和兩岸經合會,與大陸的試點進行交流和合作。

 

據了解,大陸正在20個城市推動電動車示範運行計畫,其中95%為電動巴士,當地極缺乏汽車的供應商,對於台廠相對具有優勢,雙方正就杭州、福建及廈門等地,先爭取台廠加入其中一處試點計畫。

裕隆旗下格上租車總經理許季睦表示,未來兩年之內,將在大台北地區提供40輛納智捷(Luxgen)及60輛酷比(tobe)電動車,讓民眾可短期租賃,為電動車上市先暖身。

在電動車即將起步時,中華車的電動機車充電設施已跨進超商通路,腳步較快。統一超商8月起投入電動機車電池交換業務,全家便利超商採取充電站模式,預計全台165家駐車型店鋪,今年底前全數導入電動機車充電站,明年底則可達200店。

據工業局統計,今年前十月,電動車輛產業投資金額為142.75億元,達成率為119%,主要投資項目包括電動車、電動機車、電動車用電池、馬達及控制模組、充電設備、底盤零件、系統整合和車用電子等產品的生產設備和廠房建置。

資料來源:

http://udn.com/NEWS/FINANCE/FIN9/6723063.s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