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觸電動機車也有一段時間了,所以來談談電動機車的一些優缺點,提供給大家做參考。

電動機車的優點是:
1.它是免加汽油及繳納燃料稅的。
2.它是相當安靜,低噪音,免發動引擎,不需要加機油,低保養費。
3.它不會排放二氧化碳,所以相當環保無污染。
4.它沒有排氣管,所以腳不會被燙傷。
5.啟動相當容易,沒有一般機車在冬天時引擎不易發動的困擾。
除了環保、安靜與省油錢外,電動機車跟汽油機車外型差不多,電動機車主要的零件是電動馬達,一般與後輪設計在一起,所以維修跟一般汽油機車不同。電池目前來說是單價較高,不過隨著技術的精進,電池的電量壽命也會更加延長,總體來說,所需的花費遠比汽油機車要更加便宜。

電動機車的缺點:
1.汽油機車沒有油時,隨處都可以找到加油站加油,續航力是不成問題的,但電動機車的充電站目前較不普及化,所以不能夠騎太遠。
2.車子的馬力這點,目前電動機車與汽油機車相比尚有一段距離。
3.車子的速度,受制於成本技術考量,電動機車在速度上也是輸給汽油機車的。

4.電池的費用相對較高。

 以上是目前的心得,希望有幫到看這篇文的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