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鄉親熱情相挺共同打造「微笑」零碳示範島

     環保局為了配合七美零碳島建置目標的達成,特別以環保軟實力基礎紮根為首要工作,並以村為主體推動低碳社區,培育村民從生活中響應低碳行動,營造零碳軟實力。環保局於12月7日由方祥權副局長率領同仁,分別在上午9時假七美鄉東湖村城隍廟前,及下午1時20分在七美國中舉辦100年低碳示範社區節能減碳推動及垃圾減量資源回收宣導活動,總計吸引約250人踴躍參與。
 
     七美鄉的「雙心石滬」是遊客心目中的印象最深刻的景點,夏季常湧進許多慕名而來的觀光客,而在沒有任何高山屏障,及人工建物高樓環境阻隔下,七美的夏天擁有最充足的日照,也是開發太陽能低碳能源的好地方。這次在七美辦理的活動主題為從生活中營造低碳社區,所以特別針對「垃圾強制分類」、「源頭減量」、「廢四機逆向回收」及「綠色運輸-電動機車推廣」、「再生能源」等五大類做為宣導主軸,同時贈送LED神明燈泡,冀望民眾能搭配硬體設施的改變,落實低碳生活的軟實力建置。活動中也透過試乘電動機車,讓民眾親身體驗環保好生活,大家對電動機車運轉中的低噪音、爬坡力足夠,不輸燃油機車都感到十分驚奇及滿意,更有業者試乘後決心要讓七美遊客響應環保,共同推動綠色運輸。
 
     環保局表示,享有上天賦予最優美的天然地景及豐富海洋資源的七美,也有著一群愛鄉愛土的鄉親,安居樂業的守護著家園。在這次的宣導過程中,很高興發現七美的業者,不論是早餐店或小吃店,都響應環保局的低碳行動,不提供免洗筷,旅宿業也配合不主動提供一次性盥洗用具,也將力行綠色運輸推廣,這種熱情實在令人感動;而七美國中更是十分支持低碳計畫,目前推動地蔬食,向自耕農採買蔬菜水果給校園師生食用,藉機教育菜農愛護子孫也要保護土壤,不用農藥的有機觀念。在校園內也有風車及太陽能發電機組,校舍燈管全面改為T5省電燈管,處處可以發現七美對於低碳島的建置,已經準備好了;此外,環保局在低碳生活中,更希望植入「微笑」面向,讓訪客都能感受七美的熱情與活力。
 
     未來環保局將持續推動讓民眾能養成從生活中的小細節就能節能減碳、資源回收,落實低碳家園及永續發展的觀念,讓低碳島從七美出發,在澎湖各地茁壯並開出美麗的花,結出零碳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