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來源:經濟日報

停車收費業者台灣國際開發事業有限公司,配合政府推廣電動機車政策,讓台東市領先全台,率先將TES電動機車導入路邊停車收費勤務。

路邊停車收費為了維持收費員的靈活機動性,皆需仰賴機動性極高的機車作為執勤代步工具。台灣國際總經理陳世楨表示,停車收費員的機車每日執勤12小時,不是在移動就是處於怠速狀態,不僅耗油量大,對於環境污染也相當嚴重。

三年多前該公司就曾有以電動機車作為公務用車的想法,但評估當時沒有成熟的商品而作罷。直到經濟部推動的TES檢測機制上路,再評估後,認為欲採用的車款可滿足收費員的工作需求,採購多顆抽取式電池可即替換使用,且2小時內可快速充電的設計,讓收費員在騎乘約25km車程返回休息站後,即可馬上更換充飽電的電池,並立即回到工作崗位巡邏,且TES電動機車體型輕小,收費員在巡邏夾單蓋章的作業上更輕鬆,因此優先購置8輛TES合格電動機車,以台東市區作為路邊收費停車的電動機車運行示範區。

陳世楨表示,台灣目前有將近1萬名收費人員,每日約出動8,000輛機車執勤12小時,一天就要消耗約4.5萬公升、每年約1,620萬公升的汽油,等同約3.5萬噸的二氧化碳排放量,需要約140萬棵大樹才能吸收。若都以電動機車替代,將有助改善空氣品質。

此外,每台機車平均每日100公里的行程,一個月的油錢超過4千元,加上1~2千元的保養費,在收費員需自備機車執勤的條件下,每個月有將近5~6千元的基本開銷。台灣國際幫員工備妥電動機車執勤,不僅免油資也大幅減少保養費,扣除基本共同分攤費用外,每月可幫員工省下約4千元的開銷,等於提供較同業更優渥的薪資福利待遇,也有助於凝聚員工向心力及自主管理的表現,進而提升公司整體競爭力。

此外,台灣國際也將TES電動機車導入新店寶橋綠生活停車場,停車場中規劃設計婦女優先停車專區,保障夜歸婦女停車安全。每個小時並有管理人員騎乘TES電動機車於各樓層巡邏視察,提供人車最安全的保障。停車場採用太陽能供電搭配LED省電燈泡、加裝雨水回收綠化灌溉系統、以及公廁採用奈米科技免沖水便斗,僅需微量電力即可保持乾燥及衛生,諸多環保設計,都看得見該公司的用心,確實為企業表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