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機車標榜安全環保,真的安全嗎?澎湖縣政府衛生局日前採購一批電動機車,其中一輛在停著沒發動的狀況下,電池竟然自燃冒煙,幸好及時發現,未釀成大禍,環保局副局長方祥權說,廠商已將同一批電池召回,免費換新,後續都沒問題了!

方祥權說,電動機車的核心是電池,工業局持續把關產品安全,協助業者提升品質,已輔導多家廠商通過TES規範,不過,大批電池生產出來,難免會有一、二顆小瑕疵。

他懷疑自燃事件可能跟電池有瑕疵,或使用狀況有關;日前廠商已回收舊款電池進行測試,並免費更換新電池,在正常使用下,應不致於再發生。

他表示,政府積極推動澎湖成為「低碳島」示範區,綠色運輸是最重要的一環;為協助達成目標,經濟部特別編列3千多萬元經費(含充電站設置),加碼補助澎湖縣民購買電動機車。

許姓縣民表示,政府倡導節能的觀念正確,但方式有問題,一味強調電動車環保又不用油,補助車價一半,缺點卻沒講清楚,很多人買了電動車不到半年,騎沒幾公里就沒電,以這樣的續航力,只能當近距離的代步車,直覺政府「騙很大」。

方祥權表示,電動機車沒有絕對好,也沒有絕對壞,必需由消費者就實際使用與便利性,自行評估衡量,建議民眾購買前,先向車商詢問清楚。



來源網址: http://udn.com/NEWS/DOMESTIC/DOM6/7224298.shtml#ixzz212A5Gl9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