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研院率領國內5家技轉電池廠參加在日本東京舉辦的2012尖端科技展,展示STOBA「高安全鋰電池」技術及26項鋰電池產品,吸引日本電池製造廠、備用電源製造商及車廠預約參觀及洽談,協助台灣電池廠商進軍日本市場。

     日本尖端科技展是日本最專業展覽會,多數參觀者是機械、汽車、電機、精密儀器的開發、採購及設計人員,更吸引日本知名廠商如富士電機、三菱電機、日本精工等參與。

     工研院材化所組長潘金平表示,在2012尖端科技展設立的台灣館STOBA電池專區,是首次海外STOBA inside電池的產品造勢大會,展出手機、3D眼鏡、iPAD、遊戲機等行動電源、備用電源系統及電動自行車及電動機車使用的高安全鋰電池產品,透過參展希望促成台灣與日本鋰電池技術與商業合作機會。

     工研院研發的STOBA是奈米級的高分子材料,添加在鋰電池後形成防護膜,如同奈米級的保險絲,技術已通過比國際安全標準更加嚴苛的強制短路穿刺實驗,也是目前全球從材料端根本創新,解決鋰電池安全的技術,為生活帶來更安全保障,該技術在2009年榮獲美國百大科技獎。

     工研院指出,STOBA技術已移轉給台灣的能元、有量、興能、精極及喬信等電池廠商,在此次的日本尖端科技展中,分別展出26款STOBA相關產品。

 

來源網址:http://news.chinatimes.com/domestic/11050613/122012071300321.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