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落實節能減碳,從小扎根環保減碳教育,新竹縣政府昨日起在三陽工業(股)公司辦理5梯次的「低碳夏令營」活動,縣長邱鏡淳、縣議員與環保小尖兵、環保小天使一起通過資源回收考驗,寓教於樂,小朋友受益良多。
 
新竹縣低碳夏令營活動吸引縣內800位國小學生參加,每梯次二天,於19日起分5梯次舉行。昨日上午舉辦開幕式,縣議員林志華、吳寀璇、鄭美琴、何淦銘、上官秋燕等人都參與這項有意義的活動。邱鏡淳在會中頒發感謝狀給三陽工業總經理江世煌以及協辦的正隆紙廠代表。
 
邱鏡淳表示,地球暖化氣侯變遷,節能減碳刻不容緩,新竹縣除了推動5條路線的HTS免費快捷公車,鼓勵大家少開車、多搭車之外,也連續舉辦3年低碳夏令營,盼從小扎根愛惜資源、保護地球觀念。
 
為期兩天的夏令營活動,首日參觀三陽工業生態池並認識電動機車等節能產品及節能標章。接著進行環保大闖關遊戲互動,內容有生態知識、昆蟲彩繪、資源回收我最行—資源回收考驗。另外,還用保特瓶等回收物DIY成為環保創意手工藝,讓學童動腦、動手賦予廢棄材料新生命。
 
其中資源回收考驗先讓大家認識『瓶瓶罐罐紙電1357』等分類口訣,瓶可分為塑膠、玻璃兩大類,罐則有鋁、鐵兩種,1是衣物,3是 3C產品,5則是五金製品,7為其它(含腳踏車、雨傘…)等等。接著就分組進行分類競賽,邱鏡淳和議員們加入資源回收行列,場面熱絡。
 
第二天則安排戶外教學的課程,包含新竹市焚化廠與正隆風力發電設施的參訪,使學童能對資源循環與再生能源推廣能有更深一層之認識,來提升本縣學童節能減碳的新視野,以培養新一代的節能減碳小尖兵。
 
兩天活動的中餐都使用在地、當季食材,減少碳足跡,由改變自己的行為做起,一起愛護地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