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 車輛的操控性                101年10月12日 晴

電動機車是安靜的,騎乘時車子較為安靜無聲,不像機車引擎聲音較大,讓周圍環境的人或車子,較無法察覺你已騎過來,可能較會有突發狀況。習慣一般機車的起動方式的人,電動機車在發動時讓車子會有點暴衝的感覺,起步較有衝力,不過騎了幾次之後也就習慣了。颱風天的時候我騎乘過一次,車子的重心還算滿穩的,意思是車子夠重,車子的懸吊還不錯,車子的煞車也滿穩的,只要煞車一拉,動力就會消失,這一點如果沒有適應的話,有時候輕輕拉著煞車,就無法加速前進,沒騎過的人,還會以為是車子有問題,它在加速過程時,會有點小慢,相較於習慣騎機車的追風感覺一開始會有點難適應尤其在爬坡時(上橋) 速度可能變慢些。我在騎乘時,用power的功能,最高時速可達47~48km,我個人是相當期待電動機車的發展能更為進步,不但安靜,省錢,重點是完全沒有噪音又相當的環保。

基本測試篇的介紹就到這裡,下週將介紹更加精彩的觀光旅遊篇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