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外媒報道,美國西北太平洋國家實驗室(PNNL)的研究團隊利用新途徑,構建出了可用於鋰空氣電池的多孔分層石墨烯。這種基於氣泡構建的石墨烯結構的形態與破損的蛋殼相似,可大大提高鋰空氣電池的儲能容量,未來有望取代應用於電動汽車的傳統光滑石墨烯片,解決普通石墨烯在使用中易被微粒阻塞的困擾。相關研究報告發佈在近期出版的《奈米快報》雜誌上。
 
     科研人員表示,自我裝配的多層石墨烯片不僅是鋰空氣電池的理想設計,也可以應用於許多其他潛在的能源存儲領域。此外,新型石墨烯材料將不依賴於鉑或其他貴金屬,可有效降低成本和對環境的影響。
 
     鋰空氣電池可支援遠程電動汽車,雖然自身重量很輕,但其應用仍受限于實際的儲能容量和較差的迴圈壽命。此次研究展示了如何實現電池容量的最大化。材料學家表示,這對於電動汽車和能量存儲領域的應用十分關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