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近年油價快速飆漲,是要購買電動機車或燃油車的想法已漸漸成為一般人購車時會去考量的重點,因此稍稍將電動機車和燃油機車作了一些比較,有興趣的讀者可以參考看看喔!
電動機車和燃油機車比較:
1.售價
以100cc燃油機車和電動機車價格相比較,兩者售價差不多,但電動機車扣除政府補助金額後,價格會便宜些。
2.便利性和限制性
對於短程使用人,電動機車較節省。
對於使用機車族的跑業務人員,燃油機車較具優勢。
如果家中有汽車,長程使用汽車...短程使用電動機車,環保又省錢。
3.速度及續航力
目前仍是燃油機車較具優勢,電動機車在這兩點上仍有進步的空間。
4.行駛費用
一般電動機車充1元電費可行駛約10多公里。
燃油機車加1元油行駛約1公里。
這一點是電動機車的最大優勢了,騎的越久省越多。
5.掛牌
電動機車和燃油機車一樣皆須掛牌(無須掛牌的為電動自行車),兩者皆須保強制險和牌照稅,但目前電動機車免燃料費且免廢氣檢查。
6.交通法規
電動機車的交通法規基本跟燃油機車都一樣,違反時同樣要吃罰單,但目前新法多出了一項怠速條款,這一點電動機車是不用擔心的。
7.是否須要駕照
騎乘電動機車與燃油機車一樣需駕照,因為兩者都是要掛牌的。
以上僅針對大家比較常討論的部分作些整理,希望有幫到各位讀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