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環保署本月將與電動機車電池廠商簽約,在新北市、高雄市設置電池交換站,預計3月上路,使用交換式電池的電動巴士也將在年中上路,預期將陸續帶動電動車電能服務公司等相關產業的商機。

環保署空保處長謝燕儒指出,目前國內使用電動機車的民眾,都須自行在家充電,更換電池費用高,且容易發生忘了充電、騎到半路沒電情況。若設置電池交換系統上路,將和加油站一樣方便,民眾可隨時到交換站以舊電池換新電池。

不過,要普遍設置電池交換站,仍有電池規格待統一、建置成本高等問題待克服。謝燕儒表示,1月環保署將首先與城市動力和見發科技2家電動車電池業者簽約,分別在新北市板橋區、高雄市各建置30個電池交換站,預計分別在3月及年中時可建置完成,未來逐步推廣到各縣市。

環保署指出,近日將再公告「電動機車電池交換系統補助辦法」,補助廠商開發電池並聯晶片設備成本及相關測試費用。並聯晶片以每家業者300萬元為上限,測試費用則全由環保署負擔。

 

資料來源:http://udn.com/NEWS/FINANCE/FIN1/6818260.s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