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機車業者估算,電動機車燃料費、購車成本和維修,都比50西西汽油機車便宜,但電動機車仍有充電不便的缺點,目前各縣市政府正努力建置充電站,機車業者也全力投入,打造更方便的騎乘環境。

為推廣旗下e-moving電動機車,以達節能減碳目的,與7-ELEVEn合作,開啟電動機車「快速充電站、電池交換」服務,昨天在澎湖馬公市7-ELEVEn文澳店舉行「澎湖低碳島e-moving 充電站」啟動儀式。島上23家7-ELEVEn店內,設有電動機車充電站,民眾和遊客可在門市直接充電。也能提供電池交換,讓電動機車快速獲得能源補充。

中華汽車去年已和澎湖的租車業者「艾上綠能」合作,透過澎湖7-ELEVEn規畫交換電池模式。現在則再加入19個門市構建快充站,有600W高功率充電器的15個室內充電站和11個室外充電站,室外可同時供二台車充電。

2011年起政府推動澎湖縣為台灣第一個低碳島示範區,提供補助,澎湖縣府也已計畫在島上廣設300個充電站。未來澎湖可望成為電動機車充電站密度最高的地區。



來源網址: http://udn.com/NEWS/FASHION/FAS4/7130372.shtml#ixzz1wVL83g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