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節能減碳」開始風行後,全世界購買電動機車的人口也急速成長,根據研究機構預測,2018年全世界電動機車銷售數量將達到6500萬輛,其中4200萬輛將銷往中國,屆時中國電動機車總數量將達到3.55億輛。另外,未來鋰離子電池價格降低後,也將取代蓄鉛電池,成為電動機車的電力來源。

派克研究機構(Pike Research)預測,2012年到2018年全球電動機車(包括單車)市場加總年成長率將達到7.5%,明年全球電動單車數量將達到4500萬輛,2018年更將一舉突破6500萬輛,若以加總累計計算,2018年將有3.55億輛電動機車在中國。

資深分析師貝伊表示,「經濟蓬勃發展後,出現一批新的中產階級消費人口,也因此帶動當地兩輪電動機車市場發展,加上電動機車大約二年內便可以回本,因此對消費者而言,是一項購買誘因。」

該機構也指出,由於郊區電動單車普及率仍不及市區,因此,製造商未來勢必以開發中國家的鄉村人口為主要市場。目前電動機車製造廠已經與供應商與零件供應商合作,打算聯手進軍這塊處女地。

該報告也指出,蓄鉛電池(Lead-acid Battery)由於低成本,未來幾年仍是電動單車電源的主力,等到鋰離電池價格降下後,才有可望逐漸取代蓄鉛電池。



來源網址: http://udn.com/NEWS/BREAKINGNEWS/BREAKINGNEWS4/7066712.shtml#ixzz1trkBuKZ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