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環保局長吳盛忠昨天公布全國首創充電站友善服務標誌。
記者陳雅芃/攝影
台北市環保局昨天公布全國首創充電站服務標誌,未來電動機車騎士凡到貼有標誌的充電站,即享有免費的充電服務。環保局長吳盛忠說,全市目前有176處電動機車充電站,6月底將擴充到218處。

環保局長吳盛忠說,充電標誌上標示「來『電』服務」字樣,強調民眾來電動機車充電站,就可免費充電。

環保局科長邱國書說,台北市約有3000輛電動機車,市民購買電動機車可獲得1萬9000元補助,鼓勵民眾添購電動機車。

環保局說,環保局除了在捷運站、公有停車場等地設有44處充電站外,另有5家電動機車經銷商設有132處充電站。

為了讓電動機車騎士更便利,環保局也已著手就所管公廁、焚化廠及各區清潔隊進行設站規畫籌備,預計可再新增42處充電站。

環保局表示,將持續協調機車排氣檢驗站及便利商店業者等業者加入充電站設置行列。台北市若依規畫完成近400處充電站,屆時即可達到約方圓1公里就有充電站,增加民眾使用電動機車意願。電動機車充電點可至環保局網站http://www.dep.taipei.gov.tw/查詢。



來源網址: http://udn.com/news/LIFE/LIF1/7114952.shtml#ixzz1wDIWryE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