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可能因為騎電動機車有充電不便、擔心半路沒電窘況而加以排斥,不過業者和官方正在努力打造電動機軟硬體設施,未來你在台北市騎乘電動機車,就充電來說,可能比一般機車上加油站更方便。

目前臺北市構建的電動機車充電站,除有由環保局於捷運站、公有停車場等地點所設的44處免費充電站外,另由中華、山葉、三陽、光陽及益通等5家電動機車經銷商,自行設置之充電站,數量達到132處,合計全台北市有176處電動機車充電站,可提供各個品電動機車充電。

此外,台北市環保局也正就公廁、焚化廠及各區清潔隊進行設站規劃,預計可再增加42處充電站,預計今年6月底前台北市電動機車充電站將可達到218處。市府也正在機車排氣檢驗站及多家便利商店洽談設點的可能,將可達到400座以上充電站的目標,因此,方圓一公里內就能找到充電的地方,這比起加油站可能更方便。

此外,機車業者也自行加碼,如中華汽車就針對自家e-moving電動機車,在緊急需求時,可向經銷商協合國際行銷公司借用緊?備用電池。讓電動機車電力供給不再成為困擾。而中華汽車本月也已在澎湖離島構建全島完整的充電設施,並已完成啟用。


全文網址: http://udn.com/NEWS/BREAKINGNEWS/BREAKINGNEWS9/7122548.shtml#ixzz1wDHOwFE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