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說來個電動機車的專題整理,將目前電動機車有關訊息給整理一下,就先來個第一篇吧!

1.      電動車無空氣污染與二氧化碳零排放,降低地球暖化問題

電動機車速與塞車時,除了微弱的儀表與車燈用電外,幾乎不耗電力,除非是電動汽車還要加上行車電腦、空調、音響之耗電,但燃油引擎車輛,須引擎空轉速浪費油料與製造空氣污染,因此使用電動車輛,可解決速與市區塞車耗油問題。

2.      電動車無空氣污染與二氧化碳零排放,降低地球暖化問題

電動車輛無空氣污染,在家中車庫發動車輛,不會產生任何有害氣體,確保家人健康,是一部可載人移動的電動機器。

3.      電動車續航力比不上汽油車?

續航力非電動車輛技術無法克服問題,而是電池價格昂貴,容量變大成本過高,因此要符合大眾可接受的價格,電池容量會受限制而產生續航力不足問題,20119柏克萊大學的研究人員已經開發出新的陽極聚合物,它比目前的設計能多吸收八倍的,並且在經過一年的測試以及數百次的充電放電循環之後,仍能維持相當高的電力。

      柏克萊實驗室的環境能源技術部門的Gao Liu表示,「目前大部分的鋰離子電池都是石墨材質的陽極,它具有導電性,而且當離子夾在石墨層之間時,擴充能力相當有限。可以儲存十倍以上,它擁有目前最高的鋰離子儲存容量,但是它在完全充電後,它的容量會膨脹三倍以上。該團對開發出一個聚合物能夠導電同時能與儲存鋰的矽顆粒緊密結合,    這個新陽極是由低成本的材質所製造,相容於標準的鋰電池製造技術,未來商業化量產可解決此問題。

4.      電動車充電過久問題

一般鉛酸電池充電約需6小時以上,一般電池可以低至2-3小時,目前電池技術,使用品質好的磷酸鋰鐵電池,已可達到5C充電、12C放電,5C充電最快約12分鐘可以充飽,未來會有更高性能的產品出現,惟此種大電流充電站建置成本高,目前不普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