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了達到「低碳城市」目標,台南市環保局推廣電動車,除了提供購車、汰換等相關補助外,也進一步跟山葉、中華等電動機車銷售點設置充電站,目前全市有202個充電站,今年還將增加150個,希望能建構電動機車交通網,減少汙染。

環保局長張皇珍表示,二行程機車無法完全燃燒汽油,行駛7年後,容易變成「烏賊車」,嚴重影響空氣品質。反觀電動機車有零廢氣、低噪音、低充電費等優點。

為了加速汰舊換新,鼓勵民眾購買電動機車,環保局今年提供相關補助。淘汰超過9年的二行程機車可獲補助1500元、11年以上的機車補助2500元、16年以上加碼到3500元。如果換購電動機車,最高可補助到7000元。

「但機車充電站到底在哪裡?」「好怕騎出去,回不來」,不少民眾都擔心充電站不像加油站一樣普及,加上電動機車續航力比不上普通機車,所以還在觀望。

張皇珍說,充飽電的電動機車約可行駛30公里,民眾可自行評估,如果只是接送小孩或在市區通勤,那電動機車就綽綽有餘了。未來技術進步,就能應付載貨等需求。

目前台南市各區公所等公務機關、大專院校及國中小學都有免費充電站,環保局也在札哈木原住民公園、安平古堡、億載金城等地提供免費充電,民眾還可用智慧型手機搜尋充電站位置。張皇珍說,除了已開始合作的山葉及中華電動機車經銷商外,未來還將跟各機車定檢站、大賣場、便利商店合作,一起建構電動機車交通網。

 

台南市環保局長張皇珍(右三)及安平區長林國明(右二)
一起展示電動機車充電站招牌。

 

來源網址:http://udn.com/NEWS/DOMESTIC/DOM5/6965281.s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