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台北市在停車場以外的地方,也將廣設電動機車充電站,6月底前可超過200處。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為推廣低污染的電動機車,台北市環保局邀集業者研商增設充電站事宜,獲得支持響應,預計6月底前將再增設42處充電站,屆時全台北市的電動機車充電站將可突破200處,進一步提供臨時性服務,希望有效提昇電動機車的使用率。

目前台北市的電動機車充電站,除了環保局在捷運站、公有停車場等地點設置了44處免費充電站,其他由5家電動機車經銷商(中華、山葉、三陽、光陽、益通)自設的充電站則有132處,可提供各廠牌電動機車進行臨時性免費充電服務。

為了提昇大眾使用電動機車的意願,北市環保局日前邀集相關業者再度共同研商充電站設置事宜,希望與其他民間業者繼續協調,提供擴增充電站設置地點,逐步建置全面充電服務網,讓電動機車使用者能夠享有更便利的充電服務。

北市環保局表示,目前在其管轄的公廁、焚化爐與各區清潔隊,可規劃籌設免費充電站,提供更完善的充電環境,預計可再新增42處充電站,6月底前,全台北市的電動機車充電站可因此從現有的176處,一舉衝破200處,達到218處之多。

為建構更完善的電動機車充電站,台北市希望未來能夠再完成400處免費充電站,環保局將繼續與其他民間業者協調,若能順利加入充電站設置行列,將可達到平均方圓1公里就有可提供臨時充電服務的充電站,透過充電便利性的提升,鼓勵更多民眾改騎電動機車。

 

來源網址:http://www.nownews.com/2012/05/12/91-2813320.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