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灣便利商店密度全球之冠,24小時營業並且永遠開著冷氣的舒適環境,也代表著用電之鉅,根據能源局統計,台灣九千多家便利商店每年用電高達25億度,平均一家門市用電28.5萬度,用電量之高使得電費龐大,並且不環保,因此全家便利商店著手採購綠能設備,並於10月27日在嘉義開設第一家綠建築門市。

 

 
圖說:天花板上的主要照明,改由LED燈條是綠門市的重要節能設備。

 

全家便利商店張仁敦總經理表示,「未來全家將以綠建築門市的嘉義博東店為成功經驗,從照明LED化、節能監控故障預知為核心,陸續複製至全台2,800家店鋪,」特別的是全家首創便利商店的電動機車充電站,民眾目前可到門市免費充電,到今年底將導入165家門市,2012年導入達200家。

 

 
圖說:嘉義博東店備有電動機車免費充電站。

 

全家便利商店2011年目標展店達到2800家,預計可超越目標十多家,其中大型店面今年可達600家,預計2012年可破千,透過綠能設備,將可有效降低營運成本。

 

資料來源:

http://www.bnext.com.tw/article/view/cid/123/id/2063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