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購電動機車補助計畫FAQ

(政策補助)
問1:請說明補助內容及補助金額為多少錢?
答:目前臺北市政府環境保護局(以下簡稱環保局)有辦理新購電動機車,每輛補助1萬元,補助名額200個。

問2:什麼是可受補助之電動機車產品?如何辨別?
答:
(1)可受補助之電動機車,係指已通過經濟部工業局審核認可之國內電動機車製造商或經銷商所生產之可抽取式鋰電池電動機車,不包括現行的電動自行車及電動代步車。
(2)合格之電動機車將由經濟部工業局給予合格標識認定。

問3:申請補助期限為何?
答:新購電動機車之申請人,均應於100年12月30日(含)以前完成新車購入及登記掛牌手續(以監理處登記日期在100年12月30日(含)以前為憑),並向環保局提出申請(以郵戳日期為憑,收件地址:11008臺北市信義區市府路1號7樓東北區第一科 ),逾期不予受理。

(電動機車產品型號購買及認定方法)
問1:那裏可查詢到電動機車補助產品型號?那裏買得到?
答:通過經濟部工業局認可之合格電動機車車款、型號,將會公告至環保局網站(網址為http://www.dep.taipei.gov.tw/MP_110001.html),消費者可上網查詢所列之電動機車經銷據點洽詢購買。

問2:經濟部工業局未公告之合格電動機車是否可以向環保局申請補助?
答:不可以,補助工業局所認證合格的機種,其實是保護消費者,是多一層保障的作法。

(申請條件限制)
問:申請人資格限制為何?公司、法人可否申請?
答:
凡購買由經濟部工業局審核通過之國內電動機車,且車籍登記為臺北市者。
如以公司或法人名義購買者,原則仍以補助1車為限,若有大量電動機車購買需要之公司或法人,則應事先以另案發函向環保局申請報備所購車輛之用途,再由環保局認定是否採專案補助。

(辦理申請補助)
問:申請補助流程及撥款方式為何?
答:
符合補助規定之申請人,於補助期間內完成購車及掛牌手續後,可自行辦理或請電動機車經銷商協助填寫相關申請表單,再親送或郵寄至環保局辦理(11008臺北市信義區市府路1號7樓東北區環保局第一科),屆時依申請人指定檢附之金融機構(銀行或郵局)帳戶辦理匯款撥付作業。

(申請表)
問:申請補助時,除申請表外,還需檢附何種文件?
答:
申請者除檢附申請表外,仍須檢附下列文件:
1.車主身分證明文件影本。
2.新購電動機車之發票收執聯影本。
3.新購電動機車行車執照影本。
4.環保局補助款領據。

(審核作業及撥款方式)
問1:何種情形之下審核會不通過?
答:以下情形者,將不予補助:
(1)申請表未簽名或蓋章確認。
(2)檢附文件不齊。
(3)申請補助項目或產品車款不符(非經濟部工業局公告認可之產品)。
(4)申請日期超過申請期間。
(5)申請文件不實或造假。
(6)申請人規避、防礙或拒絕承辦人員稽查。
(7)同一人或同一補助產品重複申請補助。
(8)預算或補助名額用罄。

問2:審核作業及撥款時間多久?
答:新購電動機車之補助款核撥時間,從申請人將相關資料文件送至環保局,經審核通過至撥款時間約為1個月。

問3:審核結果如何通知申請人?申請文件正本是否退還申請人?
答:
(1)申請人欲查詢補助進度或任何補助事項,可撥打諮詢專線電話:(02)27287247或27287236。
(2)審核通過者會另函通知,但申請資料不予退還。
(3)審核未通過者,環保局也會發函通知申請人,並將申請資料退還。

(其他問題)
問1:電動機車之相關價錢及性能?
答:環保局是辦理電動機車購買補助,如有詢問電動機車價錢及性能等技術性問題,可電洽詢經濟部工業局(專線:0800-527027)或上該局網站(http://www.moeaidb.gov.tw/)查詢。

問2:電動機車充電具便利性嗎?
答:目前經濟部工業局審核認可之電動機車係為可抽取式鋰電池,採用110伏特的插座充電,可直接利用車子充電或將電池取出帶回家中充電,都是極為便利。

問3:若已於去(99)年購買電動機車未及於該年度提出申請者,今(100)年可否再申請補助?
答:凡自99年6月10日起至12月31日期間購買電動機車的車主,未及於99年度申請者,最遲須於100年1月31日星期一以前(含)向環保局提出補助申請。

資料來源:http://www.dep.taipei.gov.tw/ct.asp?xItem=1645777&ctNode=39421&mp=1100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