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環保署長沈世宏前日抵金勘察金城車站電動車電瓶交換站及翟山坑道、水頭碼頭海洋能利用地點,昨日並勘察碧山及文化園區風力發電機及太陽能電廠;與金門縣長李沃士會商金門建設為低碳島的發展方向,並與社區民眾及民宿旅遊業者座談。沈世宏強調,透過中央與地方攜手共同努力,並引進低碳新技術與設施,使能源達最高利用效率,對金門轉型為智慧低碳島、達「320」減碳目標,深具信心。
 
 環保署協助金門縣完成低碳島建設之評估規劃,並提出具前瞻性與挑戰性之「320減碳」願景目標;即金門年人均CO2排放量,至2014年降至3公噸、2020年降至2公噸,而於2030年達零碳(碳中和)目標。
 
 環保署為達「320」減碳目標,規劃金酒低碳園區、資源循環與區域生質能源中心、綠能與低碳運輸系統、社區改造新建與低碳建築、電熱能共享的烈嶼零碳島等五大亮點旗艦計畫和全民低碳樂活基礎能力建構計畫;在兼顧地方特色、縣政發展以及節能與減碳目標下規劃而成,期望建設金門成為居民樂活、遊客嚮往的國際級智慧零碳島。沈署長特別安排與金門當地社區民眾及民宿旅遊業者座談,不僅了解金門住民對低碳島的建設願景目標與推動意見,也期望透過發展具在地特色之低碳社區,藉社區低碳化環境的營造,誘導民眾於日常生活中落實居家節能與減碳的作為。
 
 
 環保署將持續協助金門評估以再生能源之風能、太陽熱電能、生質能等的最佳組合運用模式,利用儲電及儲能設施及區域能源供應系統的概念,作示範性建設,以成為我國標竿點;期望透過金門低碳島的執行經驗,為臺灣建設為低碳島找到最佳可行途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