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北市目前在全市卅一座公有停車場設置電動機車充電區,提供電動機車免費充電服務,最近油價高漲,來充電的電動機車有增加趨勢。台北市交通局在府前和洛陽停車場內新設置電動車的專屬充電車位,未來也將提供電動車免費充電服務。

合法電動車 未來可免費使用

運管科長尚錦堂表示,經濟部能源局委託業者的「智慧電動車先導運行計畫」,選定在北市府前停車場和洛陽停車場設置充電設施,未來只要符合國家規格、合法領牌的電動車,進入停車場都可以免費使用。

尚錦堂說,充電設備目前已設置完成,未來開放使用後,民眾只要以悠遊卡就可以啟動充電設施,但除停車費外,將不會再另外收取其他費用。

停管處營運科長黃莉雅表示,業者後續還在停車場外設置標示,以及停車場內的導引標誌、標線,讓駕駛電動車的民眾可以正確停妥到充電區的專屬車位,相關設施完成會勘後,就能正式對外開放。

另外,停管處也說,除電動車外,全市一百處公有停車場中,已有卅一處機車停車場設有電動機車的專屬充電停車區,同樣免費提供充電,停車場人員也觀察到,最近停車區的電動機車也慢慢在增加。

交通局表示,電動車充電設備雖是經濟部試辦計畫,但若民眾接受度高,將評估在其他停車場設置電動車的充電專區。

 

來源網址: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2/new/may/5/today-taipei8.htm?Slots=TPhot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